筑防线 勇担当 守护疫情国策永在“前线”!
更新:2022-08-19来源:www.guoce.com作者:国策环保


全员核酸“三天三检”、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开展消杀、广大市民无特殊紧迫事项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
西藏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此前920天的平静。面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与此同时,每一次疫情爆发后都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国策人正在积极的行动着......

积极响应,迅速落实

自8月8日西藏地区报告第一例新冠阳性病例后,国策环保西藏各分公司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调、发放防疫所需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要求所有在岗员工必须做到戴口罩、戴手套,重点岗位穿着防护服;不扎堆,不聚集,配合防疫要求做核酸;要求各班组长严格做好本组人员每日体温测量及登记工作,发现发烧者,立即采取相关防护措施并送医。




同时,在要求一线环卫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国策环保西藏地区各分公司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通过机械化车辆+人工的方式,对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医废处置中心等关键区域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坚持防疫、清洁两不误,为“疫”时环境卫生安全“加码”,用迎难而上诠释担当责任,用坚韧执着践行“不怕苦、不怕累”的环卫精神。


多举并措,做好医废应急处理


为及时安全处理所有医疗废物,让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无“后顾之忧”,国策环保林芝分公司第一时间部署调整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工作,多举措并进,在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和处置操作人员防护到位、生产应急物资储备到位的同时,安全快速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

自8月8日以来,由国策环保负责运营的林芝市医废处置中心多名多员工连续加班加点,按照疫情演练要求每日对各个医疗机构、隔离点、核酸采集点、疫情排查工作所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了收集处理,同时对林芝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及发热门诊所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单独收集,规范按照“日产日清”处置完毕。

据林芝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台账数据显示,8月11日至17日,林芝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共收集医疗垃圾总量16619.5公斤,平均每天2374公斤,有力保障了林芝市医疗废物得到高效、安全处置。

为保障安全,国策环保林芝分公司第一时间为所有医废处理作业人员配发了医用防护面罩、医用鞋套等防疫必须物资,要求医废收运人员及现场作业人员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对医废现场工作人员及收运林芝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和发热门诊的收运人员进行了原地隔离处理。隔离期间工作人员所需的日常生活物资(如毛巾、牙膏、牙刷、蔬菜、肉、水果、牛奶等)均由国策环保林芝分公司负责补给。



下一步,国策环保将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抓人员、作业、安全管理,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宁。



小策说:
在岁月静好时他们是平凡朴素的人,疫情爆发后他们便化身为防疫一线的逆行者,这就是国策人,这就是环保人!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