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日县政协主席一行赴绒乡扎巴村生活垃圾填埋场检查指导工作
更新:2021-08-02来源:www.guoce.com作者:国策环保

5月27日,桑日县政协主席巴桑次仁、环保局局长扎西顿珠、住建局局长薛磊一行来到由国策环保山南分公司桑日项目部负责运营的绒乡扎巴村生活垃圾填埋场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填埋场的运行情况,对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生活垃圾接收与填埋、渗滤液处理、日常消杀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认真听取了垃圾填埋场负责人对生活垃圾填埋场日常运行和管理工作的汇报,全面了解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组一行对桑日项目部在工作中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以下要求:

1、要全面排查当前填埋场在运行管理上存在的不足,进一步优化设计,科学规范管理,积极解决填埋场管理用房日常用水用电等相关问题;
2、加强学习,提升整体素质。要充分认识填埋场日常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利用先进技术手段,科学规范管理,做好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和日常填埋;
3、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整改问题。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环境问题台账,务必把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并同步建立健全进场垃圾车封闭运输、场内分区分单元作业、填埋区每日膜覆盖及各项规章制度;
4、提顺工作关系,加强规范填埋作业。要严格落实垃圾堆体每日覆盖和“消杀灭”除臭工作,减少垃圾暴露面积,有效控制臭味散发,避免蚊蝇、臭气扰民现象;
5、讲求工作方式,强化安全生产和责任落实。要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生产、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规范操作,确保渗滤液达标排放,为桑日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奠定良好基础。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