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合一,提质增效”——国策“智慧”管理深入基层
更新:2021-04-12来源:www.guoce.com作者:国策环保

足不出户即可查看违规事件、突发情况一个按钮便能发出警报、打开手机就能查看车辆行进路线和油耗......通过“国策环保大数据管理平台”,从前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才能得以实现的事情,如今只需要一个手机、一台电脑便可“掌握现场”。这一个个小细节,正是国策环保用绣花功夫管理好各个项目的缩影,是推进国策智慧环保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国策经验”。

随着国策智慧环保技术的成熟与发展,传统环保项目粗放化的管理无法满足现代化环保服务的需求,科技的高速发展面临根本性的挑战,将信息化管理推向基层,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管理水平和职业技能已迫在眉睫。

场景复现 强化技能 提高基层履职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国策环保基层工作人员对“国策智慧环保”的认知,持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环保服务与管理的整体水平,2021年3月,国策环保总公司互联网部系统推广专员张文武前往山南、日喀则两地,分别对国策环保山南分公司、日喀则分公司基层工作人员展开了“智慧环保”推行强化和深度培训。


根据山南分公司和日喀则分公司的实际情况重点对巡查维护、作业管理、成本管理、考核管理、环卫机械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系统操作进行了场景演练。
通过专业的讲解和现场疑问解答,参加培训的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操作流程,力求做到工作中出现问题有人员巡查、有信息报送、有联动配合、有办理反馈、有历史痕迹等闭环工作流程。


强化政企联动 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通过回访山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日喀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向业主单位汇报国策环保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度和工作计划,进一步推动与业主监管部门工作“互动”,推进业主部门与国策环保APP之间的联动,全面、实时、透明的掌握辖区域内环卫质量问题的处理情况,成为真正的环卫“裁判员”。山南分公司和日喀则分公司要根据反馈内容快速响应,形成联动,避免环卫清运处理不当等问题发生。

同时,社会公众可通过关注国策环保微信公众号,对国策环保运营项目的环卫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保洁不到位、清运不及时的路段或点位拍照上传,反馈到云平台,国策环保将根据处理进度,推送处理结果,达到社会共治的创举。

国策环保投入大量资金构建“智慧环保云”圈层,涉及智慧水务、医废等多个领域,表明了国策环保“以保护环境为己任”的高度使命感。国策环保将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坚定不移依靠科技进步创新发展。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