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策环保开展医废专项自查工作
更新:2021-03-29来源:www.guoce.com作者:国策环保

3月14日,国策环保副总经理兼林芝分公司总经理曲吉前往山南医废处置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办,确保医疗废物能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曲吉一行首先对医废处置中心收运管理、处置流程、防护配置、即时数据等流程是否规范、山南医废处置中心周边环境保护是否得当等进行了检查。


随后,曲吉听取了医废处置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目前存在的难题做出的简要汇报。

曲吉对山南医废处置工作取得的成效及规范管理流程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01 针对医废处置中心内及周边环境卫生和消防等问题,利用一天时间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实行每周一次大扫除制度,并长期保持;

02 医废处置中心相关负责人要规范各个处置环节工作,不断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

03 医废处置中心内部要加强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进行整改落实;

04 要不断完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方案,做好设备调试和人员物资配备,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妥善处置;

05 要强化值守工作,要留足人、值好班,保障医疗废物处置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下一步,国策环保将持续加大对山南医废处置中心的检查与沟通,持续对医疗废物处置结果进行监督,筑牢医疗废物处置的末端防线,坚决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全力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