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危废处理—战“疫”背后的另一场硬仗
更新:2020-02-17来源:www.guoce.com作者:国策环保

     截止2020年2月14日0点,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63935例。在举全国之力与新冠病毒抗争之际,国策环保也正在倾力筑造疫情背后另外一道防线——医废处理,确保一线产生的大量的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理。


抗击疫情,国策环保在行动

西藏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扎根西藏的环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在危险时逆风而上。为此,公司总部成立了以董事长陈鸿为组长的急指挥小组保障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及紧急情况的妥善处理。


全力做保障,春节不停歇


疫情攻坚战中,医护人员抗疫一线的“战士”。而在战“疫”背后,另一个战场便是各医疗点、隔离点的医疗垃圾的回收处理,战斗一线的是环卫工人和各地医废处理中心的工人与管理人员。

医疗口罩是现在使用量最大的物品,医用防护用品的处置也是重中之重,废弃医疗废物处理不当则容易造成病毒的“二次传播”。每天,大量的医疗废物从医院产生,之后便通过环卫作业单位收集、运输至指定的医疗废物处置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一场医疗废物处置战正在悄然打响。

春节期间,由国策环保运营的山南市、林芝市、阿里市当地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均正常运行。医废林芝市医废驾驶员李印主动在春节放假期间提前收假。全体员工众志成城,防止因“二次污染”而造成疫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一心为疫情防护努力!

图为国策环保林芝医废工作人员处理医疗垃圾


图为国策环保医疗废物转运车在转运医疗垃圾途中,因天气恶劣车体打滑故障,车辆被困,正在进行维修。


在国家、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之下,虽全国疫情感染多发,西藏自治区截止目前,仅有一例成功确诊案例。2月12日下午,该确诊病人也正式痊愈出院。



防疫统筹,吹响防疫集结号

     以“抗击疫情,国策环保在行动”为主题,公司防疫小组定期对各分公司管理人员展开了线上的直播宣传,对疫情防护、管理进行指挥安排。对奋战一线的管理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赞扬与鼓励。在疫情攻坚战中,公司所有人员包括管理人员万众一心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公司时刻与员工一同战斗!

图为国策环保运管中心总经理唐继波正在进行“疫情防护”直播

图为人力资源部李芳开展“抗击疫情”培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由武汉扩散至全国,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打赢这场防疫战,成为了社会各界共同的心愿。


在疫情面前我们无一幸免,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不是一句口号,一个话题。国策环保勇敢投身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驰援西藏的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控,共同抗击疫情。承担起一个环保企业的使命与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关于病毒的战役里,我们同在!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