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国策开展园林项目遗留问题集中整治活动
更新:2021-08-23来源:www.guoce.com作者:国策环保

前言

2021年4月25日,东兴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东兴市城区绿化养护服务项目中标通知书。
5月27日,“东兴市城区绿化养护服务项目交接仪式”在东兴市园林管理处单位大院里正式举行。


项目进展


自接手东兴市园林管理处以来,国策园林项目一线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全市街道绿化植物进行除草、松土、施肥、修剪造型等维护管理工作。
通过两个半月的努力,东兴市园林管理处原管护绿化面积约23.71万平方米,现上升为约49.31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约25.6万平方米。


存在问题

1、东兴市锦兴西路北段、东兴市保税大道北段、东兴市友好大道北段工程、东兴市纬六路、高兴大道立交、沿河大道、带状公园、滨海大道等地约20.5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长期无人管护,绿化带内杂草丛生、垃圾厚积。
2、带状公园作为东兴市民户外活动最集中的公园之一,每天都有大量周边居民群众前来进行休闲健身活动,各种流动小摊贩、娱乐项目也吸引了无数市民群众前来休闲娱乐。因市民群众环保意识普遍较差,导致各经营摊点、草坪上、道路上的果皮、塑料袋、烟头、纸屑等垃圾存在随处乱扔的现象。
3、天和路、北仑大道等次干道的小叶榄仁、印度紫檀等植物因生长情况,树枝低垂,影响行人、机动车正常通行。


整改情况

1、东兴市沿边公路、沿河大道、高速转盘等绿化带内杂草丛生的情况得到了改善,共出动410人次,清运树枝、垃圾70车次,共清理约11万平方米。

2、安排修剪人员对兴东路、民族路、新华路、长湖路、东盟大道、友好大道、北仑大道、高兴大道、滨海大道、竹山进港大道等绿化面积进行修剪,统一修枝整形,出动650人次、修剪绿化带25条,清运78车次,共修剪约14万平方米。

3、天和路、北仑大道街道影响交通、行人的低矮、枯死树木进行树枝修剪、清理枯树,出动135人次、清运100车次,进一步提升了绿化效果,美化了城市环境。


最后

下一步,东兴国策将加大日常巡查巡护力度,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验收小组,将各道路发现的问题进行整合,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办法,提升绿化养护水平。

同时,东兴国策还将实行问题动态销号台账,配合“执行-督察-整改-回头看”的巡回工作机制,确保每项问题都能及时整改,阶段清零。以此逐步消除从前养护工作中存在的“死角”、“短板”,让东兴市的园林养护工作获得更加健康长远发展。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