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忠旺铝业项目被质疑污染环境 官方决定暂停
更新:2017-02-15来源:人民网作者:

  黑龙江大庆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关于暂停忠旺项目的通告》称,近日,部分市民对大庆忠旺铝业项目进展表示关注。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鉴于目前该项目仍处于前期阶段,需进一步研究论证,按照市政府与忠旺集团就此项目的共识,市委、市政府决定暂停项目,将在取得市民广泛共识的基础上,再对项目的实施做出决策。

  近日,部分市民对忠旺铝业项目是否造成环境污染问题十分关注,并不断通过微信、微博等载体提出意见和质疑。

大庆官方在13日发布的《关于忠旺项目有关问题的几点答复》中表示,大庆市政府高度重视转型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更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和百姓关切。对于能够拉动经济增长、环评达标的好项目要集中全市之力大上快上,对环评不过关、能够造成环境污染、影响百姓健康的项目坚决不上。

  同时表示,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忠旺项目环保问题,市政府正在邀请全国知名的环评及铝业等方面专家逐一进行研究,逐项进行复核,并将本着科学的、实事求是的态度,与群众进行交流答复。请大家放心,大庆忠旺铝业项目,环保问题不过关绝不推进,环境评价不达标绝不施工。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