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策环保山南分公司备战汛情,筑牢安全保障
更新:2022-07-01来源:www.guoce.com作者:国策环保

疏通水道防内涝,防范隐患于未然

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不备。
自入汛以来全国各地都遭到了暴雨的侵袭,山南市也未能幸免。6月26日傍晚,山南市迎来了一场强降雨,高峰时期,降雨量一度达到了20mm。暴雨导致山南市部分道路出现了严重的积水现象,同时,部分下水道也发生了堵塞现象。


发生积水和下水道堵塞情况后,国策环保山南分公司各部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防涝应急管理预案,组织人员到场进行初步排水疏通等清理工作。
在山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阿旺江村的带领下,国策一线环卫工人秉承着“老西藏精神”,顶着瓢泼大雨,连夜奋斗。

次日早晨6时左右,山南分公司又先后出动抽水泵、抽水车等大型排水疏通设备对城区主干道及积水严重地区进行高效率机械作业,抢在市民上班前将道路积水及安全隐患全面排除,保障了山南市市民的出行安全。

据统计,针对此次暴雨,国策环保山南分公司先后出动抽水泵600多车次、抽水车500多车次,满负荷开展工作,全力保证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连续降雨引塌方,迅速响应保路畅

近期,山南市持续遭受强降雨侵扰,连日的降雨极易诱发山南部分道路山体滑坡,造成泥石流。国策环保山南分公司根据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全体动员,排查隐患,对山南市内易涝易塌方地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力求剔除险情,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经巡查,发现安徽大道、贡布路、G349国道等路段均有因泥石流造成的路面泥土、沙石堆积现象,严重威胁来往车辆及行人的出行安全。
面对突发险情,国策环保山南分公司总经理久米土单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调配车辆奔赴现场疏散途经的车辆及行人,组织机械对泥石流形成的土石、泥沙进行清运,以最快速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直至6月28日午时,国策环保山南分公司累计出动环卫工人100余人次、装载机10余车次、洒水车20余车次、路面清扫车20余车次,已清理泥土沙石总量约为20吨,市内主要干道及泥石流发生路段已全面清理完成。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