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着力培育地方特色科技型企业
更新:2011-08-19来源:西藏日报(拉萨)作者:黄志武 陈志强

本报拉萨8月18日讯(记者 黄志武 见习记者 陈志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科技厅通过科技项目引导、项目拨款资助、成果鉴定、成果转化资金支持等方式扶持与推动我区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型企业。

据统计,截至2010年,我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共有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共有46家。其中4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产值达9.26亿元,利税1.36亿元。与2009年度相比,年均产值、利税增幅分别达到15.6%和23%。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特色产品开发、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工艺。


据悉,为加强我区科技工作,促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根据《西藏自治区高新技术产业管理办法》,2006年5月,经西藏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评审委员会评审,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藏药厂等14家企业认定为西藏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2007年,又认定了西藏国策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使西藏高新技术企业达20家,为高新技术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自治区还制定了金融、信贷、税收、外贸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规定高新技术企业从认定之日起,五年内免征所得税,鼓励具有西藏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目前,我区高新技术产业以藏医药为主,同时涉及生物医药、环保、新能源、保健食品等领域。“十一五”期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达91.7亿元,利税11.3亿元。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